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来校开展反诈防骗工作调研(2022-05-15)

来源:保卫处(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作者:陈欣 吕丽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方位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共同推动我校反诈防骗工作取得新成效,5月13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副局长江重强一行到校开展反诈防骗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西大派出所所长谢文明通报了当前西乡塘区诈骗案的形势;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沈大盛汇报了我校反诈防骗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职责分别提出反诈防骗工作意见和建议。

江重强副局长指出,反诈防骗工作需要学校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多方参与共同发力,努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主动学习反诈防骗知识。精心部署“反诈宣传一堂课”,利用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提高自我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做好“断卡”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向校园渗透。

我校保卫处处长罗一翔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与公安部门的联系沟通,结合学校实际精准防控,努力降低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财产安全。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老党员说”主题沙龙活动(2022-05-16)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广西大学与重点企业“结对”合作工作推进会(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