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座谈会(2022-05-18)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黄莹莹 张雪雪 陈 霄    图片作者:黄莹莹 张雪雪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7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团干、团员代表参与会议。

b3bacbcba880ccd32d6eed4b6fc09c2_proc.jpg

会上,罗廷荣与青年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肯定我校共青团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学业、服务青年就业、服务乡村振兴、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成效,并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信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共同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仰,永葆初心、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是要牢记使命、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为党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要将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做为首要任务,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着力抓好青年思想宣传教育,提升引领力,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打造共青团引领服务青年的品牌,紧紧扎根青年、服务青年,凝聚全校共青团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树立理想、苦练本领、科研报国,做追求进步的新时代模范青年。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要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团学骨干对学习困难同学进行精准帮扶;选树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青年榜样,组织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团建促学风;组织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西大青年要发扬“三拼精神”,少一些“佛系”“躺平”,多一些奋斗、拼搏,将个人奋斗融入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做贡献。四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履行团员义务带头严格遵纪守法。广大团员要带头遵守学校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立场,坚守底线,做疫情防控纪律的模范遵守者,在突发事件面前,团干团员要经得起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涌现出的受到上级团组织奖励的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感悟。团干团员代表还重温了入团誓词。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团委将坚持团干带头、组织化学习,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君武青年讲师团”等平台载体,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在全校团员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附:2021年度我校获上级团组织奖励情况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严严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允杰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李航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白雅雯

“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广西大学大跨拱桥关键技术青年攻关团队

“广西五四青年奖章” 电气工程学院黎静华教授

“广西五四青年奖章”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聂双喜教授

“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 外国语学院青语志愿者协会团支部

“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 林学院团委书记银宁

“广西优秀共青团员” 法学院2021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梁康琳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王乃学参加党支部“立德树人堂堂讲”主题党日活动(2022-05-18)

下一条: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度学术年会(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