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0次会议(2022-05-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7171516.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群体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统战组织作用,广泛团结凝聚留学人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要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和留学人员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

会议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就业创业工作是全员工程、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学院,特别是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要在毕业生毕业、就业、创业等方面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就业创业服务,逐人、逐项、逐个单位落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推荐名单、《广西大学人事评审委员会规程(修订)》《“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艺术学院美术系2022届本科毕业展开展(2022-05-28)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到我校调研(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