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双飞院士为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作报告(2022-06-01)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李莹莹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在南宁拉开帷幕,围绕“科技支撑发展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聚焦最新学术动态,探讨最新科技成果,助力广西创新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王双飞线上出席,并为年会作报告。

在致辞中,王双飞院士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青年学者运用科技服务国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个人理想和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他希望青年学者厚植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锐意创新进取,矢志不渝奋斗,勇敢追求卓越。

王双飞院士围绕年会主题作题为《科技支撑发展,建设壮美广西》的报告,分别从国家的要求、广西的使命、扎根广西谱写科技新篇章和青年应勇担重任,为科技自立自强努力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指出,广西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蓝图。他还通过回忆在我校20多年来制浆造纸的科研与教学经历,说明广西是适宜创新创业的热土,鼓励广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踏实创业,勇担重任,在建设壮美广西中建功立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二层机构纪委工作布置会(2022-06-01)

下一条:弘扬廉洁好家风——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