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1次会议(2022-06-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指导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原则、最大优势,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追求。要顾大局,把信访工作放到服务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和“部区合建”工作的大局中,针对师生群众通过信访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谋划好解决措施,切实解决师生切身利益问题,推动制度完善和问题解决,为学校各项工作“争创一流”提供坚实保障。要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工作重心要下移,俯下身子到一线查实情、解民意,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加强风险预判、做好源头治理。要把坚持原则和解放思想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广大师生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更好为师生服务。

会议强调,“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全面、准确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密防范及时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细。要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精准掌握中央和属地的防控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22学年—2023学年校历编制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到我校调研亚热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2022-06-01)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开幕(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