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2022-06-01)

来源: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黄立群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第一理事长郑新立线上出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广西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正东参加座谈会。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院长李光辉主持座谈会并对五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汇报。

AY9A3818-0.jpg

座谈会上,郑新立回顾了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与建设发展历程,对五年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所作的开创性工作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在认真总结五年智库建设、咨政服务经验基础上,围绕新发展阶段国家和广西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国家和广西创新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贡献新的更大的西大智慧力量。

王乃学强调,经过五年的建设发展,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已成为广西大学的一个亮点。下一步,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要高起点、高标准定位,内培外引建强研究队伍,打造培育自身特色优势,真正成为中央和广西不可或缺的决策智库;要身处边疆、为国谋划,成为中央和全国看广西、布局广西的眼睛,成为推动中央政策、国家战略在广西落地见效的孵化平台;要立足广西、服务广西,成为广西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参,在广西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中见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的身影、有广西大学的贡献;要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积极开展智库思政建设,推动智库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作贡献。

刘正东指出,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高端智库。他结合自己多年在中央和地方开展政策研究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上下要练好基本功,在开展智库研究的学术理论功底、语言文字功力上下大功夫、深功夫,练就咨政报告撰写的真功夫;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扎根广西开展智库研究,把咨政报告写在八桂大地上,为发达广西贡献西大力量,为建设一流的广西大学彰显智库作用;要有敏锐的战略思维,在党委政府“忙不过来”的地方下功夫,在特殊重大发展问题快速出成果;要开展细致的调研工作,既要做二手材料文字的“泥瓦匠”,更要将第一手材料写成接地气、能落地的高质量调研报告;要抢抓时机和机遇,把握好咨政报告报送规律和艺术。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社会科学处、基本建设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弘扬廉洁好家风——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05-31)

下一条:我校与北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