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弘扬国球文化,推动全民健身—— 广西大学第一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开幕(2022-06-18)

来源:体育学院     文字作者:王丽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6-18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7日下午,为弘扬国球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推进以赛促练的体育课内外教学一体化改革,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广西大学第一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在我校综合体育馆开幕,拉开全民健身的序幕。伴随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各学院的25支参赛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洋溢着奋发的青春气息迈入会场。

1微信图片_20220618164856.jpg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广西乒乓球队原总教练谢赛克等出席开幕式,王乃学宣布开幕,副校长罗廷荣主持开幕式。

2微信图片_20220618164903.jpg
王乃学宣布乒乓球联赛开幕


韩林海致辞

韩林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广西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体育工作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纳入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全面谋划和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同发展。近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带队到校考察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场馆改造工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设施,加大体育活动开展力度,努力培养“五有”领军型人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通过举办本届比赛,大力提高我校师生体育锻炼意识和乒乓球竞技能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中。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敢于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赛出道德风尚和个性风采,赛出西大精神。

5.jpg
校乒乓球队表演乒乓球操

据悉,自2003年起,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我校在多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增进了友谊。本次“中行杯”乒乓球赛,中行广西区分行作为赛事冠名伙伴,对我校予以了大力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王乃学、韩林海、易光明、谢赛克与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员同台竞技,精彩的球技,赢得阵阵喝彩。

校领导查丹明、范祚军、冯家勋、刘向、宁旭初,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南宁分行相关领导,裁判员以及我校各学院参赛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新增25门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2022-06-19)

下一条:好好说话 高情商沟通——校工会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