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坚守“四心” 勇毅笃行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2-06-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覃安基 相关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数:

字体: [ ]

夏至时节,西大校园,荷花盛开,瓜果飘香。6月24日,我校在汇学堂主会场和全校120个分会场为2022届8934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5685名,硕士生3130名、博士生119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长韩林海,副校长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校纪委书记吕逸,副校长刘向、田利辉,校总会计师宁旭初,广西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等专家学者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出席主会场仪式,校长韩林海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458.jpg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唱中,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韩林海作题为《坚守“四心”,勇毅笃行》的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为获得校长奖学金的50名同学,将继续深造的1748名同学,携笔从戎的22名同学,入选研究生支教团的13名同学,成为广西定向选调生的50名同学,留在广西就业的1700名同学,以及将到全国各地建功立业的同学点赞。韩林海指出,广西大学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构筑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新时代“五有”领军型人才。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将承载着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03.jpg

依依惜别之际,韩林海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常怀家国之心,对中华民族有深情大爱,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前途命运相融合。在面临人生选择时,一切要以“国之大者”为先,主动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自警自醒、自控自制,谦虚谨慎、认真扎实地把每一件事做好。一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为人、为学、为事的态度,要对工作对事业心存敬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好每一件事。希望同学们常怀进取之心,不满足于现状,要有不断追求进步的勇气和动力,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无论同学们今后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读书深造,都要坚持学习、保持奋斗,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超越已知,才能更好地创造新知;超越当下,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超越小我,才能更好地成就大我。希望同学们常怀平常之心,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正确看待人生的境遇,用坚定的理想之光,专心于自身的修为和智慧的增长。韩林海希望同学们常怀“四心”,坚守道济天下的情怀,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提升从容淡定的人生境界。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0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15.jpg

韩林海指出,面对当今人类的共同挑战,需要我们以国之大者的担当,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冷静下来,安静下来,以清醒、清晰、清楚的头脑审视自身定位,在传承中弘扬优良文化传统,在变革中坚守核心价值,践行初心,不负先贤,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38.jpg

韩林海强调,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希望同学们继续传承和弘扬“勤恳朴诚”的校训和“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勇毅笃行,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温馨家园和坚强后盾,母校永远牵挂同学们、支持同学们、祝福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2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5000531.jpg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出席主会场仪式,各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等参加分会场学位授予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500192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500190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5001931.jpg

QQ图片20220624230629.jpg

“复兴中华,发达广西”“努力,努力,大家一齐努力”,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奏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新中

上一条:王双飞院士团队与钦州市合作共建“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2022-06-26)

下一条:听心声 话科研 谋发展 ——王乃学和研究生聊思想(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