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到我校调研(2022-07-12)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陈林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数:

字体: [ ]

为加快推进我校承担的中国空间站伽马暴偏振探测仪(POLAR-2)和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有效载荷项目顺利实施,7月11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卢方军研究员,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研究员一行到我校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晓飞一同参加调研。

AY9A6994-1.jpg

指挥部一行首先在韩林海的陪同下,实地查看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平台,深入探讨两个有效载荷项目关键技术。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交流会,王乃学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乃学指出,探测器研制任务是中国空间站科学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科研工程,也是向科学最高峰的攀登。广西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按照“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物给物”的原则,举全校之力支持。重点在体制机制方面做好保障,成立广西大学中国空间站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负责推进项目,统筹引进人才,探索和形成项目最佳组织模式。

韩林海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广西大学将为中国空间站穿越辐射探测器、X射线偏振探测器工程研制任务项目的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并以此项目的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一流。

张晓飞指出,广西大学天体物理与相关探测技术团队是面向天体物理科学前沿和关键技术攻关的优秀团队,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研究成果。希望中科院高能所空间项目工程指挥部继续支持广西的科技创新工作,自治区科技厅也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调研组对自治区科技厅、广西大学予以中国空间站两个有效载荷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赞赏,认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广西大学为项目建设提供的科研场地、仪器设备、经费支撑、人才队伍等内容,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AY9A6882-10.jpg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韩林海到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现场办公(2022-07-12)

下一条:肖安宝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