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2022-07-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1080234.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将新疆大学作为考察的第一站,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高校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实施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堂堂讲”“和书记聊思想”,充分发挥校史馆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功能,真正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育人育才质量。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努力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团队在《自然》子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2022-07-20)

下一条:王乃学深入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