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2022-08-03)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蓝心辰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2-08-0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8日晚上,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市长协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市开幕。我校副校长范祚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国际学院党政办主任李琳与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为“广西大学东盟国家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在分议题“地方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议题第二部分,范祚军作题为“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的专家报告,从新时代国家赋予广西发展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出发,梳理中国—东盟双边关系发展“黄金十年”、“钻石十年”中广西的担当作为,总结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不同阶段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主要特点,并基于广西发展的“三大定位”以及广西与东盟合作发展现状,从促进经济往来、加强平台建设、优化产业链、深化数字经济合作领域等九个方面提出广西与东盟开放合作的展望。范祚军表示,“有为才有位”,广西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积极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过程中找准了自身定位,从而获得长足发展。在新的发展时期,广西与东盟开放合作要加强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打造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新枢纽,以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引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发展双方数字经济合作领域,构建跨境消费聚集区,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国—东盟海上合作门户,加强生态环保合作与人文交流,进一步促进与东盟民心相通。

本次大会为期3天,会议聚焦“构建区域城市合作网络,共促中国—东盟升级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同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暨人才培养输送交流会(2022-08-03)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13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决赛中创佳绩(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