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工作组到校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2022-08-06)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张亚芬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8-06    阅读数:

字体: [ ]

根据教育部安排,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任组长,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调研专家组8月5日到广西大学调研部省合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参加了专家调研会与反馈会,并对我校部省合建进展作了整体介绍。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向专家组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支持广西大学开展部区合建工作情况。伍锦昌和我校副校长马少健陪同参加专家组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6203746.jpg

韩林海校长在调研会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积极落实四方联动机制、推进大型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推进学科群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合建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同时就统筹推动“双一流”建设与部省合建工作、创新中西部高校倾斜支持政策、支持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深化促进对口合作等方面提出请求支持事项。韩林海在反馈会中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和消化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真抓实干,认真扎实,精益求精,高质量推进教育部部省合建各项工作,要在年底教育部部省合建验收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06203713.jpg

伍锦昌副厅长介绍了广西部省合建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他指出,部省合建是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一次重大创新,有利于优化高校布局、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部省合建工作,一定认真落实部省合建协议,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全面推进广西大学内涵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06203738.jpg

调研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与先进材料、应用经济学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的大型研究设施(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工作进展汇报,并与学科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在反馈会上对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2018年教育部启动部省合建工作以来,广西大学深刻把握国家和自治区的支持政策,有效利用对口支援高校的资源优势,发挥内在驱动力,在机制体制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学科水平提升、社会服务加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调研组对学科建设发展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在聚焦学科建设、增强学科产业影响力、促进人才团队融合等方面实现更多创新和突破。

土木工程与先进材料、应用经济学与现代服务业学科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群的建设进展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负责人,广西大学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与座谈交流。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与玉林市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产业合作框架协议(2022-08-08)

下一条:我校广西科学技术奖项成果系列展(二)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多金属资源清洁浮选技术(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