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教授主持制订的ISO标准《Design standard for concrete-filled steel tubular (CFST) hybrid structures》被批准进入Working Draft阶段(2022-09-19)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图片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我校校长韩林海教授主持制订的国际标准《Design standard for concrete-filled steel tubular (CFST) hybrid structures》(ISO/AWI 16521)顺利进入Working Draft (WD)阶段,韩林海教授被委任为ISO/TC 71/WG 2召集人(Convener)。

图片1.jpg

(图片来源:https://www.iso.org/standard/84627.html?browse=tc

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Concrete-filled steel tubular (CFST) hybrid structures]是以钢管混凝土为主要构件,与其他结构构(部)件混合而成且共同工作的高性能结构形式,正成为我国重载、超大跨和恶劣环境下长期服役结构的优选结构形式之一,已在雅安干海子特大桥、凉山金阳河特大桥、舟山西堠门大跨越塔等标志性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此前,由韩林海教授主持制订的国家标准GB/T 51446-2021《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中、英文版已颁布实施。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助力中国—东盟博览会(2022-09-19)

下一条:百日决战抓整改 统筹谋划建一流——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