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到林学院调研(2022-09-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刘笑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1日,校长韩林海带队到林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学院创新发展工作。

1C0A2610-1.jpg

韩林海走进同位素质谱测试室、珍贵用材林研究课题组实验室、中南速生材繁育国家林业部重点实验室、林木分子遗传育种团队实验室等,仔细询问相关实验流程,了解实验室运转和利用情况、科研项目研究进程和学生实验工作,强调要加强实验室管理,保障安全和有序,实现资源的开放和共享,提高使用成效,充分发挥实验室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上,韩林海听取林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从林学院发展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强调。韩林海指出,大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广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广西林业资源优势,校准学科发展方向,科学布局学科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谋划好学院发展目标定位,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不断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保障体系,深化产学研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强实践平台,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贡献度,深入开展面向东盟的国际合作交流。

副校长冯家勋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实际就招生、生师比、办学条件支撑等方面予以说明。副校长刘向结合学校相关规定就相关教职工住房、教学科研条件的改善、实验仪器的维护维修等方面予以说明。党办校办、督查办、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开幕式(2022-09-22)

下一条: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科学精神宣讲会在我校举行(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