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属单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2022-11-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校团委 席军辉 梅洁 田春 李雨娟 雷文艳 夏士岚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校属单位通过座谈会、党课、主题培训、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校团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奋进‘双一流’”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11月9日,为组织我校博士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博士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奋进‘双一流’”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天象馆学术交流共享空间,培训班学员与高能X射线偏振科学团队进行座谈交流。该团队副教授谢斐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科研工作经历,对团队的研究领域作了介绍。谢斐鼓励学员们立足西大实际,在科学领域不断前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领导性科技攻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座谈交流,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博士研究生肩负的新时代重任,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力军,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博士生团支部书记,要在思想引领、团支部建设、科研创新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博士生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誓言。活动中,学员们参观天象馆,观测了天象。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自10月28日开班以来,已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团课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黄健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40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黄健教授从重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微视频开始,重点围绕新时代、新成果、新部署、新拓展、新贡献、新赶考等六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事例,全面讲述、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寄语师生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怀揣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黄健强调,无论从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还是当前的国情来看,“两个确立”无疑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夺取伟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研讨会

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研讨会,同济大学长聘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大文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与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教师展开了专题研讨。会上,陈大文重点就如何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有针对性地融入法治观模块进行了辅导,强调授课应做到统一化要求与个性化设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开展跨省区的集体备课活动、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学习、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并创新教学方式,更好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进一步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坚持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悟原理,通过原文学、专题学、速览要点学、深化讨论学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帮助党员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极大激发了师生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师生们表示,要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3日,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18人参会。联谊会会长、副校长冯家勋教授出席会议并带头作学习体会发言。冯家勋说,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出发,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本职工作岗位上。要求大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及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笃行实干。要切实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广西人民满意的广西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共同努力,为国家多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学生工作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交流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0日,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交流研讨会,我校辅导员和学工人员160余人参会。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7位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主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和本人工作实际分享了认识和体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必春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认真研读、反复品味、融合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打造青年,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之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自治区政协在广西大学设立首个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2022-11-17)

下一条:著名词作家张名河到我校开展“美育大讲堂”讲座(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