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百色市那坡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2022-11-26)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百色市那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0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带队到那坡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1C0A7771-1.jpg

在广西大学、那坡县联学会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韩林海认真听取我校6个定点帮扶村第一书记、那坡县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我校6个定点帮扶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那坡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驻村工作队员再接再厉,不负组织所托,圆满完成任务。韩林海强调,这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配合百色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出短板弱项,提出相应的对策和预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统筹部署,持续将乡村振兴工作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加强对驻村队员的服务与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完善乡村振兴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各方协同配合,发挥学校在人才、学科、科技上的优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加强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推动帮扶村产业持续发展;不断健全长效帮扶工作机制,按照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认真扎实做好过渡期间帮扶联系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

1C0A7818-10.jpg

会后,韩林海深入达腊村,考察了那坡彝族生态博物馆,并来到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健康状况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1C0A7865-1.jpg

调研期间,韩林海还亲切看望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努力奋斗、敬业奉献,争取成为一名榜样教师。

1C0A7605-1.jpg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副校长马少健、冯家勋、刘向,总会计师宁旭初也分别到帮扶村,与离任、现任驻村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召开联学会商会,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入户走访慰问了帮扶户。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离任驻村工作队员将在帮扶村开展为期10天的“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承办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路演活动(2022-11-27)

下一条:广西香港商会代表团到访我校(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