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2022-12-0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机械学院    图片作者: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探索党建业务双向融合,11月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经济学院财政金融教工党支部在机械学院开展“共建共联促奋进,互学互通铸师魂”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李广义教授应邀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221130161028_副本.jpg

党课上,李广义教授从“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论和实践逻辑,完整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内涵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重要意义。

党课结束后,两个教工支部从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视角展开深入交流。两个支部在党建上优势互补,在专业上各具特色,在学科上文理交汇,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如何通过“事-理-德-人”主线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在教学科研中落实党建与思政双融合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两个学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创新开展支部共建互促活动,努力通过融合学科交叉的力量,促进学科间的优势互补,共同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研讨开发润物无声的教学方法,旨在提升广西发展急需的机械工程、经济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与学不断实现新发展。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广西大学生非通用语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12-01)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农办到校调研(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