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22-12-0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校团委    图片作者: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3日至4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爱随志动 心随愿行”—“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校内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承办,活动开设有“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智慧助老”智能手机课堂、宪法知识宣讲、防诈骗知识宣讲、防艾及禁毒知识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益物行”闲置物品交换活动中,师生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兑换成爱心券,以减少浪费,环保勤俭,让每一件物品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在“智慧助老”智能手机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形式,现场指导退休教师们如何使用手机来领取社保资格认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导航、网上叫车、购买火车票、预约挂号、电子医保卡、网上学习、清理手机内存、生活缴费、手机支付等20个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受到老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在“志青春信息”时光邮件中,师生们写下今日的期望与目标,抒发满满的爱意与温情,给未来的自己和他人送去一份美好。活动中还安排了法律、安全、健康方面的知识宣讲,以喜闻乐见、简单有趣的形式普及日常生活中被大家忽略的知识,加强了师生法制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

此次“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长期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大型赛会、爱心支教、关爱弱势群体、绿色环保、文明交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打造了西大“小锄头”志愿者形象品牌。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王乃学韩林海到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调研指导工作(2022-12-08)

下一条:校领导应邀出席2022泰国国庆招待会(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