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到我校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调研(2023-01-07)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陈林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7    阅读数:

字体: [ ]

1月5日,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到我校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青年教师谢斐,代表自治区科技厅对谢斐取得的重大科学研究成果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蹇兴超与谢斐亲切地交谈,听取了谢斐的研究成果汇报与中国空间站项目研究进展,对她立足初心、潜心科研取得的优秀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她再接再厉,带领团队继续潜心钻研,努力攻关核心科学技术,不断突破创新,取得更多重大科技成果。蹇兴超强调,广西大学要敢于创新,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取,主动投身于国家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参与主持国家重大前沿科学项目,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计划,带动相关高精尖科技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地为新时代广西基础科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谢斐副教授长期致力于X射线偏振天文探测技术的研究,为中国空间站的伽马暴X射线偏振探测项目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带领工作团队分析船帆座脉冲星风云的X射线偏振观测数据取得了重大科学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上。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广西籍博士生恳谈交流会(2023-01-09)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