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三位青年学者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公示名单(2023-01-14)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刘培军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4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中国科协网站公示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谢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宋佳明、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钱光付等三位青年学者入选。

谢斐,理学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INAF)博士后,主要从事X射线偏振探测技术和X射线天体物理研究,是国际合作的成像型X射线偏振望远镜(IXPE)项目的核心技术学术骨干。2022年12月,在《Nature》上以唯一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船帆座脉冲星风云X射线偏振趋近同步辐射理论极限》,实现了以广西本地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在《Nature》发文的历史性突破。

宋佳明,理学博士,主要从事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完成水稻无缺口参考基因组图谱的构建,开发了基于插入/缺失变异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新方法用于解析重要表型差异的结构变异。在Nat. Plants.Mol. Plant.Plant Biotechnol J.等刊物发表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8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及热点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钱光付,工学博士,2022年7月加入王双飞院士团队,主要从事木质纤维高值化、电降解尿素废水耦合制氢、电解水制氢的研究。目前发表学术论文3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no-Micro Letters、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al等TOP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设立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届评选工作。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每期项目资助分三年进行。项目通过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2022年)”核心期刊公示名单(2023-01-16)

下一条:我校教师美术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