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93次会议(2023-03-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9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学校近期工作。

AY9A853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和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了系统部署安排,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为推动我国新阶段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的特色和优势,在基础研究领域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西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基础研究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聚焦国家所需、广西所能、未来所向、产业所困开展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立重大基础研究统筹布局机制,汇集优势学科力量,强化学科交叉融合,集中力量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研究,力争在若干重大科学问题上实现突破。要在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上下功夫,坚持“四个面向”,把扎根八桂大地与服务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把解决广西的问题与攀登科学高峰互动起来,拓展合作领域,协同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发展的能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要在高水平人才的培养上下功夫,尊重基础学科发展规律,创造宽松包容的建设条件,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高质量建设区域人才培养中心,造就一批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要在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培育创新文化,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持续营造尊重知识、热爱科学、积极向上的学术创新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桂台教育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2023-03-03)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广西农业科学院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