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23-03-15)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阳乙苏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数:

字体: [ ]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郁文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周济、化学化工学院魏良瑾三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更好地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2021年度共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1832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郁文丹,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现任广西大学公共管理研201班团支书。曾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个人教育教学覆盖学生人数达200余名,帮助留守儿童及成绩优异贫困学生百余名,多次入户家访和送教下乡,行程逾1000余公里,足迹遍布全县6个乡镇,20多个村部,获百色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在校期间获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广西大学“陶建明奖学金”、广西大学“十佳志愿者”、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广西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三等奖等荣誉。

郁文丹.jpg

周济,中共党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曾在2019-2022年连续四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三次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学术科技类),三次获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并荣获2021年广西大学“十大团员标兵”及2022年广西大学“优秀党员”称号。主持完成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5篇,其中本人一作或导师一作本人二作论文27篇(13篇SCI、8篇EI),申获国家专利4项,参与制定广西地方标准1部。

周济.jpg

魏良瑾,共青团员,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志愿活动,参加过县委宣传部文创助力乡村振兴、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县团委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乡村振兴志愿活动期间,参与新媒体运营工作,乡村文旅节目制作,视频编辑、运营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平台等内容,制作节目《大学生带你走进文创村》《奔跑吧屏南》《夏地年味节》等文创村宣传视频,有关宣传视频在市县两级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播放,播放量超过一千万次,给乡村文旅发展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曾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1次,二等2次、2021年度广西大学“向上向善·公益实践好青年”、2021年度广西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21-2022学年广西大学“优秀学生”(精神文明类)、2021-2022学年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魏良瑾.jpg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大学调研(2023-03-17)

下一条:校级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