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王乃学走进“双选会”现场与毕业生聊思想(2023-04-02)

来源: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王利军 贾琦艳 李琼莹 于丹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4-02    阅读数:

字体: [ ]

“同学们的工作都落实了吗?有没有什么具体困难?”4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来到“广西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与毕业生代表们聊就业、话人生、谈理想,共赴一场思想的“青春之约”。

1C0A3204.jpg

来自10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逐一谈了自己的就业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盛洁首先汇报了自己的思想状况,她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还是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和焦虑,但会继续努力,争取尽快落实工作单位。王乃学鼓励她说,“今天招聘会现场有400多家用人单位,一些有名的出版社也来了,提供的岗位也很有发展前景,希望你能抓住机会,充分展示实力,找到心仪的工作。”其他同学也纷纷畅所欲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吴维燕希望自己能考取高校辅导员,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刚刚签约广西派阳山林场的林学院本科生刘智杰表示,要牢牢扎根基层,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振兴贡献“绿色力量”;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本科生潘崧说,希望加入环保企业,投身环境保护事业,做“绿水青山”的坚定守护者;经济学院本科生顾晓筠尽管手头已有不错的工作机会,但她更想赴一场“与祖国同成长”的浪漫之约,迫切希望能投入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之中。“你们都怀揣为祖国、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宏伟志向,很好!” 畅聊中,王乃学面带微笑、频频点头,对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崇高理想表示肯定和赞许。

王乃学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当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的远大理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他指出,同学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强国伟业前景无比美好,但前行道路也一定会遇到困难和挑战,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他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无论走上哪个岗位,要始终践行“勤恳朴诚”的校训精神,勤奋努力、恳挚正直、朴实上进、真诚坦率,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不断积累、不停磨炼,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八桂大地上勇敢奔跑、追寻理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举办广西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会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会(2023-04-02)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