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王乃学为学生讲授思政课(2023-05-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罗辛谷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数:

字体: [ ]

5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为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文学院、医学院2022级学生700余人作专题授课,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等三大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王乃学以生动的图片、视频和广西大学校园生活中的鲜活事例,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新时代1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方位、目标和任务四个方面深入描绘了党的二十大所擘画的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系统论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就如何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时局,王乃学从党的领导、道路选择、人民生活、改革开放、坚持斗争五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党带领人民爬坡过坎、走向复兴的战略定力,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同学们表示,王书记的讲课既是一堂充实饱满的思政课,也是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指导大家系统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助于大家结合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刻地思考、领悟、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在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中达成育人使命——广西大学科技小院建设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2023-05-11)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阶段总结会(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