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届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幕式(2023-05-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学工处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实效,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月13日,我校第一届学生社区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冯家勋出席活动并致辞。

1C0A8095-1.jpg

冯家勋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开展校园文化育人工作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情况,并对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希望全体师生以“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为指引,推动形成人人争做“先锋社区”“学习社区”“书香社区”“美丽社区”“阳光社区”建设者和守护者的良好氛围,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生发展需求,将学生社区文化品牌建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史文化、清廉文化融入学生社区建设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学生社区营造“人人勤学、人人思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全方位提升社区育人工作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届学生社区文化节以“奋勇争先 美‘寓’同行”为主题,围绕“德”“智”“体”“美”“劳”开设“先锋社区”“学习社区”“书香社区”“美丽社区”“阳光社区”五大板块20余项活动,从5月持续到12月。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基建处、校关工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各楼栋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C0A8085-1.jpg

武术表演《壮志凌云》

1C0A8108-1.jpg

  民乐演奏《瑶山夜话》

1C0A8117-1.jpg

小组唱《烟雨漓江》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 (西南赛区)在我校举行(2023-05-15)

下一条:我校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