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2023-05-1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汪桂芬    图片作者:廖善维 王群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1日至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在我校君武馆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教育部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刘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廖华武,广西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61所高校的122位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1C0A7892-1.jpg

刘英介绍了中央支持老年教育的有关政策,强调未来老年大学的发展体现在“德、学、康、乐”四个字中。刁海峰通报了全国老年教育的形势和中国老年大学协会2023年的工作要点,强调各高校要把实现中国式老年教育现代化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廖华武介绍了广西老年教育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广西大学对广西老年教育事业的贡献,希望参会的广西院校要学习全国先进省份、发达地区高校老年大学丰富的办学经验,为高校的老年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宁旭初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大学以及广西大学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宁旭初希望广西大学老年大学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紧跟步伐,充分借鉴全国各地老年教育研究成果,进一步研究老年教育的特点和办学规律,努力创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为老年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黄刚作题为《努力创建新时代高质量老年大学》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武汉大学老年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大连大学老年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办学经验与特色。会议对各高校报送的老年大学精品教材、优秀教材进行了认真评选,评选出精品教材一等奖6门、二等奖6门,优秀教材一等奖9门、二等奖8门。其中广西大学老年大学李雅正老师的《合唱训练教程》获优秀教材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14162713.jpg

大会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审议通过了高工委的工作报告,对各学校的办学情况、遇到的困难、解决的方法、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第十届“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2023-05-15)

下一条:海洋学院在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广西赛区获多个奖项(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