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023-05-18)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文字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继兵同志到会指导。

20230518.jpg

会上,33个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聚焦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开展现场述职。校纪委书记吕逸受王乃学委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王乃学指出,过去的2022年,各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好位、履好职,党建工作稳中有进,举全校之力推动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攻克了不少难事,提振了师生的信心;推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项目,为民办了实事,温暖了师生的心;有效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和基层党建“三争三强六有”行动,常态化开展“和书记聊思想”活动并实施“1+15责任人”项目建设廉洁模式等,提升了管党治党水平,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

王乃学强调,各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扛起管党治党责任。重点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地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学校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战略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坚持融合理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避免“把基层党建停留在简单学文件、停留在组织简单活动、与业务脱节形成两张皮、与群众需求脱节、排在不重要的位置”等五个误区。要以问题为驱动,按照“基层问题—基层党建—基层筑牢”的工作思路,探索“急难愁盼作业本”党建工作模式,师生把“急难愁盼怨”的问题写在“作业本”上,基层党组织充分调动党员“做作业”,最终以发展成效来“判作业”,从而做实学校基层党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本次述职点出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与本科教育教学指导性评估专家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层机构党组织书记及二层机构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到校开展合作交流(2023-05-18)

下一条:广西岩土与地下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平陆运河绿色岩土与地下工程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