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研讨(2023-05-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梁庆周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研讨会,围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研讨会并讲话,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黄坚巡视员列席指导。

1C0A9284-1.jpg

韩林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围绕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好。

韩林海强调,要从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高度,夯实基础,把握重点,创新突破,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一是要以“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契机,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严密组织体系。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学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渠道、载体和机制。要实事求是梳理出可以通过党建来解决的问题,通过党建的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加以解决,并把解决问题作为筑牢党的根基牢固不牢固、作为党建工作是否有效、是否做实的衡量标准。

韩林海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主业主责,深入贯彻落实;要善于将党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和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并形成保障体系;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注重跟踪问效;要及时凝练特色亮点,加强宣传报道,共同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冼季夏作重点发言,校领导班子读书班其他成员围绕主题依次发言。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西北政法大学到我校调研(2023-05-24)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我校举办首届广西大学美育节暨2023艺术专业毕业展演活动(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