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2023-05-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校友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基层党组织通过读书活动、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青秀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青秀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精神谱系 永葆清廉初心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园,学生党员沉浸式地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零距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廉洁文化主题园,学生党员品味廉洁文化、陶冶品格情操。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好用活了党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切实增强了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主题教育更生动、更具体、更鲜活。

林学本科生党支部与东退十一、十二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东退十一、十二支部前往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思想强党性,联学联建促践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清廉科研文化墙和林业科技成果展厅。他们表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以老一代林业科研人为榜样,践行“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广西的林科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玉柴研发总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为探索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5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玉柴机器研发总院共同举办“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校企结对共育人才”党建结对共建仪式。三十多年来,学院已累计向玉柴输送了3000多名毕业生,在实习实践、科研合作、技术攻坚、成果应用等领域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双方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继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管理效能,把党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动力,探索并建立党建引领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电气工程学院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地标打卡、沉浸式答题、红色景点拼图识图”等形式,设置互动闯关环节,将主题教育与党史知识融合,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力”,充分展示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凝聚青年的奋进力量。双方党员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研二支部党员活动室、党员创新实践活动基地和海洋学院海洋科教馆,就党建合作、科研共享、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凝聚党建合力,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师生一起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部分章节,着重学习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相关论述,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增强党性与思想学习结合起来,与勤奋钻研深度融合,与服务人民统一起来,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友办党支部组织广大校友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校友办工作特点,5月22日至29日,校友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及深圳校友会、南宁市校友会等校友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校友紧跟时代步伐,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效。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获奖代表参加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023-05-30)

下一条: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技厅实验室建设专项”指南专家论证会(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