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亚热带国重室举办“遇见科学·甘蔗的甜蜜故事”科普参观活动(2023-05-31)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孙勤强    图片作者:周洁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数:

字体: [ ]

为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遇见科学·甘蔗的甜蜜故事”的主题,于5月20日至3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系列科普参观活动。

C37A5B8E4E3730BF4411AC46C77_9832144B_4DAEA.jpg

5月26日,来自西大君武小学的师生和家长约170人,分批次参加了实验室的公众开放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研究内容;听取了《认识甘蔗》的科普讲座,了解了甘蔗的起源、分类和分布,甘蔗的生长历程,以及甘蔗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并观看了实验室甘蔗团队学术带头人陈保善教授投身甘蔗甜蜜事业的故事。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在科学互动实验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甘蔗、水稻等组培苗,参观了“见微知著”微结构摄影展,参与了 “神奇的微观世界”之甘蔗叶片、鲜花花瓣、铁牛大脚、口罩细菌以及纳米结构等显微镜观察,还现场体验了液氮磨叶子、香蕉提DNA等趣味实验。

此次科技周公众开放活动,吸引了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走进实验室,激发了青少年对甘蔗等亚热带特色作物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同时在科普参观活动中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立足八桂大地 服务中国边疆 ——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成立三周年巡礼(2023-05-31)

下一条:我校韩林海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