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2023-05-31)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刘培军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由学校科协组织申报,自治区科协推荐的广西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广西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充分依托校史馆、科技馆、雕塑园(“两馆一园”)开展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校史馆”通过展示广西大学办学历史、名人事迹和办学成就等内容,生动地展现了广西大学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雕塑园”展示一批在广西大学工作过的科学家为国为民献身科学的光辉形象;“科技馆”建设以“科技创新、强效兴国”为主题,既展示了广西大学发展史上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工作者的成就与事迹,也展示了广西大学聚焦“四个面向”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

广西大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2022年入选广西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今年成功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共有669家单位申报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涉及162个地级市,类别涵盖科技馆、重要科研设施(机构和平台)、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学校、科技企业等多种类型单位。最终,147个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05-31)

下一条:立足八桂大地 服务中国边疆 ——广西大学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成立三周年巡礼(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