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广西“金绣球友谊奖”(2023-06-0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文字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图片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30日,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会议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马来西亚籍教师吴晖锽(Goh Hui Hwang)、泰国籍教师文婷(Tanaporn Khotphat) 与其他8名国外专家及友好人士一起被授予2022年度广西“金绣球友谊奖”。

图片1.jpg

吴晖锽现任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咨询顾问,国家能源委员认证电能管理师。2019年获得“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称号。2021年获国际研究与创新研讨会暨博览会发明一等奖 (RISE2021),是广西首位提名和入围2021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卓越工程教育奖章”和2022年国际能源奖的专家。

文婷现任教于我校国际学院,同时担任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泰国研究所副所长、广西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等职务。文婷系我校知名校友,先后在我校攻读旅游管理硕士和产业经济学博士,曾在我校与泰国川登喜大学合办的素攀孔子学院任泰方院长,长期致力于中泰教育及文化交流,从事泰旅游业发展、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学、研究工作,发表多项研究成果。

广西“金绣球友谊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奖励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人才和友好人士而设立的奖项,表彰周期为2年一次。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高端论坛暨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2023-06-01)

下一条:南宁市大学东路小学师生参观我校优质科研资源(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