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高端论坛暨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2023-06-01)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文字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7日至28日,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高端论坛暨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范祚军代表广西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一直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广西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广西大学始终以“国之大者”的高度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为边疆开放发展、新时代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公共管理学院聚焦“绿色”“民族”“边疆”问题研究,科研成果显著,学院整体建设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学院以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继续探索“边疆治理”的绿色路径和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平行分论坛、主题发言三大主题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 “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两大主题,共同探讨绿色发展与国家治理以及如何推动边疆治理现代化和治理体系创新,如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话语体系,加强国内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中西部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报告中,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从政府、民族、经济、文化等视角展开汇报。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引人深思,同时也给参会者带来更好的分析方法和切入视角。在平行分论坛上,来自校内外5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绿色发展与国家治理”“绿色发展与边疆生态治理”“绿色发展与边疆社会治理”与“绿色发展与边疆安全治理”四个主题作专题报告。学者们聚焦边疆治理现代化的方式、边疆治理的思维创新、边疆治理的研究热点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高端论坛暨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由广西大学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广西大学区域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广西大学绿色发展与边疆治理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40余家单位的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23-06-04)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广西“金绣球友谊奖”(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