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在我校启动(2023-06-06)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金鹤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落地见效,6月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大学启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琳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卢万兵,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衍全出席活动。

1C0A9853-1.jpg

周家斌在启动仪式致辞中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广西是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生态安全的重大职责。全区上下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扛起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责任。要弘扬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入脑入心。要营造绿色发展氛围,讲好广西生态故事,多层次、全方位抓好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开展绿色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全民绿色发展意识。

韩林海感谢与会的各方领导和来宾对广西大学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广西大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和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广西大学在服务广西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任重道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宣传和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念,充分发挥高校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为高水平思想库、创新源、人才泵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认真扎实做好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与各方携手绘就新时代八桂大地绿水青山壮美画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力量。

欧波指出,举行“六五环境日活动,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主旨牢记于心,外化于形。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厚植生态优势,以高水平的保护促进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的进展,让美丽壮乡成为世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黎琳结合南宁市各项生态环境治理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达了持续深入打好环境防治攻坚战和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的决心。她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南宁市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首府力量。

1C0A9933-1.jpg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点亮了象征碧海蓝天壮美广西山水的灯柱,宣布“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1C0A9801-1.jpg

会前,周家斌等还参观了环保活动展板。南宁市生态环保委员会的主要成员、企业代表、广西大学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2023-06-06)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暨工作推进会(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