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06-08)

来源:文学院     文字作者:杨雪    图片作者:杨雪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数:

字体: [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6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8.jpg

学习中,师生党员一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资料,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院长孙瑞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院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学院师生的“本职”,要立足本职,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有文化底蕴的广西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党员代表表示,要立足和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地域特色,主动融入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经典作品的传承与发展,为促进全国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贡献;要结合学科特点,找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着力点,做好古籍点校、典籍普及工作,积极参与诗教活动和地方典籍课题研究;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通互促互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新时代用好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贡献;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领青年树立理想信念、塑造健全人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拥护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承者、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积极创新者。

学生党员代表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宝贵的遗产,新时代青年要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丰富营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培养跨学科研究本领,积极跟进学术前沿问题,为保存至今的文化明珠在当代得到更好地存储与传播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文学院师生,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教育事业、扎根八桂大地,以开放包容的胸襟凝聚世界文明智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传承好、发展好、培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我校举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会(2023-06-08)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到我校调研(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