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新征程书写壮丽青春——广西大学共青团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3-06-28)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刘美芸 李锦春    图片作者:刘美芸 李馨彤 杨健 李锦春    发布时间:2023-06-28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7日,校团委召开学习会,组织各学院团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十九大代表、团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我校团委书记谢能重作大会精神传达。

谢能重结合参与会议的切身感受,从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词主要内容、团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团章修改基本情况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传达学习,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我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党中央致词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共青团、团干部以及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健康成长、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团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未来五年共青团建设和工作作出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对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新指引。

学院专兼职团干集中学习团十九大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同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团章、遵守团章、贯彻团章、维护团章;将坚持高校共青团主责主业,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以“抓好组织化学习、抓好分众化宣讲、抓好网络化传播、抓好青年化阐释”为抓手,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团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大力实施“青苗成长”培养工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青春绽放”建功行动,彰显西大青年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青年发展”助力计划,扎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化锻造“青壮组织”建设体系,打造活力壮健基层组织;聚焦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近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九大代表,肩负着73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我校团委书记谢能重是广西高校唯一团干代表,并当选为团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气贯虹霓 跨越山海——我校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3-06-28)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