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耕耘者振兴计划”十佳培训机构(2023-07-04)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文字作者:邓昌超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7日,2023全国耕耘者振兴大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大会以“和美乡村,人人参与”为主题,借助“耕耘者”基层治理实践,呈现“耕耘者振兴计划”在乡村人才振兴和数字化助力乡村治理方面的最新成果,探讨数字化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经大会组委会评选,广西大学从全国60多家授权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获评首批“耕耘者振兴计划”十佳培训机构。

“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出资、政企合作共同组织实施的培训项目。2021年5月,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公司签署“耕耘者振兴计划”战略合作协议,计划3年投入5亿元,聚焦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培训,并为基层治理骨干免费开发和提供数字化工具,助力乡村基层有效治理。2022年4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通知》,面向全国推广,利用三年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上培训100万人、线下培训10万人的目标。

2022年6月,广西大学获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成为“耕耘者振兴计划”项目培训机构,由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截至目前,已经在柳州、桂林、贵港、河池、贺州、百色等市举办乡村治理骨干班4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班3期,覆盖29个县(区),累计培训学员620人,学员综合满意率均在99%以上,获农业农村部耕耘者工作组、腾讯公司及送培单位的一致认可。

大会是“耕耘者振兴计划”启动以来的首次全国大会,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优秀基层治理的代表与学界专家共聚四川省德阳市,共同深入探寻乡村振兴的答案,并对“十佳培训机构”颁发了奖牌。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大学甘蔗与制糖产业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及技术进步交流会(2023-07-05)

下一条:我校举行“华谊集团奖学金”签约仪式(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