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四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2023-07-10)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吴小梅    图片作者:张慧    发布时间:2023-07-10    阅读数:

字体: [ ]

7月8日至9日,2023年广西大学“四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君武馆玉林厅举行。副校长、教务长冯家勋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陈斌出席培训会。

大会2.jpg

冯家勋在讲话指出,举办“四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发挥关键性作用,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决于导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学术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导师的重要职责在于人才培养,科研育人关键在于育人,在新导师进入导师岗位之前举办一次培训会,明晰导师的第一责任人职责非常必要。冯家勋还从提高师德思想修养、加强责任意识、全方位关心研究生、加强学习、拓宽眼界等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四有”导师进行了论述。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研究生导师代表以现场讲授及线上点播两种形式,从研究生指导培养的多个角度为新导师进行授课培训。11场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导师队伍建设的总体阐述分析、研究生指导培养过程规范管理、学位管理及学位论文写作、研究生心理健康及和谐导学关系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及导师行为准则解读等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关键课题。报告内容针对性强,对新导师的成长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在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研究生科研管理、师生互选、学术不端防范、引导就业等涉及研究生导师指导、管理的关键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参加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遴选并获评审通过的导师资格人员、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44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校园推介会在我校举行(2023-07-10)

下一条:军营号角吹响 热血青春绽放——我校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