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干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2024-03-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师生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5日和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广西大学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看收听开幕会现场直播、查阅学习全国两会新闻信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学习热议,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现场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扎根八桂大地,找准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建设教育强国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双良: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列为政府工作重点。“共商国是谋良策,团结奋斗筑同心”,作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广西大学将牢记政治责任,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锚定“四大特色”,练内功、谋突破、拓新路,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重要使命。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银健: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4年重要工作和任务,求真务实,文风朴实,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如何把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课题做好,应该是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努力奋斗的大方向、大目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新时代建设做好新闻人才后备力量的培养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银花:全国两会在京开幕,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鼓舞振奋人心,激励公司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是我们办企兴企的目标和追求。作为高校校办企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和改革创新能力,砥砺初心、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在吃、住、行、用、学等方面提供更放心、更满意、更高品质的服务。

广西最美高校辅导员、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达慧: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继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广西大学正在实施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正着力推进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开展高质量科学创新研究,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广西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建设教育强国。

广西辅导员年度人物、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得知过去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时刻关注全国两会中教育方面的议题,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感受祖国温暖,领略祖国强大,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欲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机械工程学院将以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为指引,围绕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持续深化“部区合建”工作的要求,以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为中心工作,紧抓机遇,建设好中国—东盟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学院和亚热带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学院,推动亚热带智能农机特色学科发展,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进,力争在立德树人、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特别是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再上一个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韦克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未来产业要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为当前和今后科技教育划重点、指方向。作为物理学专业并从事量子通信技术研究的高校教师,我要通过科学技术研究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在学术研究方面,通过开展前沿技术研究,探索新的量子通信技术,推动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甚至领先。在学生培养方面,通过科教融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前沿科研项目以及创新创业大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广西大学驻那坡县城厢镇者仲村第一书记秦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作为第一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经验,继续发展好者仲村种桑养蚕、肉牛养殖和油茶低产林改造三大特色产业,壮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同时活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挥学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优势,在乡村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开展乡村建设、村庄规划和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带领村民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乡村振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勇往直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晓黎:全国两会开幕振奋人心、提振士气。我认真收看开幕会直播,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期盼。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倾心热爱学生,情系学生成长,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崇尚科学、踔厉奋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成为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林嘉威: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给了我们青年学生极大鼓舞。我们学院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学生就业,比如指导做好就业规划,邀请老师和优秀毕业生传授就业经验,以及通过校企合作项目、专项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和机会等,学院还组织学生到工地开展沉浸式体验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扎根基层,在平陆运河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建设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叶冠廷: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既欣喜又期待。欣喜的是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粮食产量1.39万亿斤、脱贫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8.4%......一系列数据令人无比振奋。期待的是未来有更多以人民为中心的好政策好工程落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肖晓宇: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在科技突破、经济增长、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我们青年学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牢记在心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学业与科研方面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袁鹏: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由衷触动、满怀期待。一年来,我国在经济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学校的教学环境、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提升,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脉搏和力量。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牢记使命、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4-03-07)

下一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我校举行(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