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广西大学专场顺利举办(2024-03-2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图片作者:董钦文 徐倩倩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承办的广西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活动广西大学专场在广西大学汇学堂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和有关高校领导观看演出。

本场展演的节目是广西艺术学院原创大型民族歌剧《拔哥》,演员为广西艺术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声乐团队的师生。该剧主要讲述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卓越的早期农民运动领袖、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百色起义领导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者韦拔群同志(群众亲切称为“拔哥”)的英雄故事。《拔哥》以革命历史事实为蓝本,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东兰县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在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刻画了拔哥散尽家财为革命,一生为改造旧世界谋求光明建立社会平等,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最后“抛头颅、洒热血”的传奇革命故事。

该剧共分为五幕、序和尾声。第一幕:星火东兰;第二幕:再造山河;第三幕:共耕为民;第四幕:无私奉献;第五幕:碧血忠魂。共36个唱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生动勾勒出一吟三叹、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革命豪情,全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震撼。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转化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地各高校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由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遴选一批高质量,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并进行集中巡展巡演,进一步强化校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化美育浸润,推动校园文化提能增效。本场活动后,自治区教育厅还将继续在南宁、桂林等地高校开展多场巡展巡演活动。

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15所驻邕有关高校师生代表,南宁市西乡塘区中小学师生代表,有关企业职工代表、乡村(社区)村民(居民)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驻地部队官兵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我校召开广西大学数据治理(“一库一表一平台”)工作推进会(2024-03-21)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