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4-04-15)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何耀明    图片作者:潘悦凝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应邀到访我校,并以“浅谈科技伦理教育”为题,为我校师生做君武大讲坛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报告会。

韩林海对胡海岩到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西大学正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老师、同学们充分认识科技伦理的重要意义,在科研上勇于探索创新,坚守道德底线、伦理红线,精益求精、久久为功,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且更具伦理精神的科技工作者。

报告中,胡海岩阐述了科技伦理教育的背景和若干基本概念,通过基因编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典型案例说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重要意义,提出在高校师生中开展科技伦理教育的建议,并不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胡海岩,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委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

广西大学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医学伦理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全国总决赛优秀风采教师奖(2024-04-15)

下一条:《人民政协报》刊发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署名文章《大力推进西部高校“新工科”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广西边疆民族地区实践为例》(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