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2020-01-0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文字作者:张浩    图片作者:宋锦康    发布时间:2020-01-09    阅读数:

字体: [ ]

1月8日,我校举行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为各学院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严格按照流程进行,为2020年我校选派代表参加全区赛和国赛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罗廷荣副校长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生工作队伍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学术精神培育、综合能力提升、服务管理凝聚、安全稳定保障等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阳光灿烂的事业,学生工作人员应当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灵魂工程师。他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个人力量;二是强化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并顺利完成学业。

总结交流会上,农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共12个学院进行学院学生工作特色经验分享交流,学院发言代表围绕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优良学风班风建设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党团建设、招生与就业工作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学生工作重要内容,全面展示了学院采取的有效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效,突出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处的10名学生工作人员代表,分享他们2019年在学生工作相关工作领域取得相关表彰以及参加外派交流学习时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最终由林学院辅导员马奕获得比赛第一名、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杨洋获得第二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梦娟与商学院辅导员岑汉成并列获得第三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必春点评时建议参赛选手在案例分析环节要把准问题实质和关键点,简明扼要提出解决办法并提升一定高度,善于从辅导员自身工作方面检视问题,注意围绕问题做好后续的延伸教育。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0-01-10)

下一条:广西大学医学院与广西泰美人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