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01-23)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后勤管理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阅读数:

字体: [ ]

1月23日下午,我校在校办楼三楼307会议室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刘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具体指示精神,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疫情情况,并就我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他强调,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分类排查掌握留校师生、离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员工等人员情况,充分而周密地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准备;建立领导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透明;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师生科学防护;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决定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担任组长,吴尽昭、罗廷荣、范祚军、刘向等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常务副院长)为成员,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据了解,国内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反应,校学生公寓物业服务公司已对安排寒假留宿的宿舍楼楼道、楼梯、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在学生宿舍园区进行灭鼠,效果明显。校园物业服务公司也对校内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运垃圾约20吨,对校内部分电梯桥厢进行消毒擦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此外,校医院选派人员参加南宁市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并对全院人员进行培训,储备了部分应急医疗物资,在学校网站等平台发布了《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温馨提示》,到留校学生宿舍开展健康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及时做好防控。

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工会、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学院、信息网络中心、校医院、广电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2020年新春贺词(2020-01-24)

下一条:校党委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