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检查指导并研究部署防控工作(2020-02-06)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新中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2-06    阅读数:

字体: [ ]

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正东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校应对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刘正东首先带队到学校南大门执勤点、西校园萃苑餐厅、西校园菜市场、东校园留学生公寓、校医院、东校园东4栋留校学生公寓、东门执勤点、东16栋学生公寓、西校园预留隔离观察宿舍楼检查和指导,看望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岗位上的同志,紧接着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和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对鼓舞和动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各项工作安排,排查疏漏,强化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把防控工作与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总结疫情防控为契机,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刘正东在听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防控工作起步快、行动早、措施实、见效好。刘正东代表学校对在春节假期中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同志问候,对以各种方式顾全大局、支持配合的师生员工以及踊跃捐赠的校友表示感谢。

刘正东指出,当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许多方面采取了高于国际标准的应对措施和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面对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服从全国和全区一盘棋,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坚定信心,强化责任,守好阵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刘正东强调,我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实”和“细”的指示精神,把措施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实落细。按照“科学、精准、有序、高效”的要求,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机制、战时的精神,把握疫情形势,了解各个层面、各类人群情况,找出各个部位、各个环节的漏洞、弱项,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切实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 “五张网”,确保做到“五个早”、“五个不漏”,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努力做好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的筹措、募集和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正东强调,要围绕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找准与推动发展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以线上教学等多种方式停课不停学,千方百计减少疫情造成的工作损失。要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特点和实际,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做好错峰开学预案和措施,准备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预案。要利用不出行、少出门的时间,安排好今年工作计划,扎实谋划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关键之年的各项任务,切实完成“四学四升”的目标任务,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制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脱贫的伟大目标做贡献。要认真总结和研究这次疫情对我们应对特大突发事件的大考,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进程。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廷荣、范祚军、刘向,及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医学院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部门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20-02-07)

下一条:我校保卫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