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学生李庆超一家祖孙三代“战疫情”(2020-02-12)

来源:齐鲁晚报     文字作者:刘厚珉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数:

字体: [ ]

这几天,山东菏泽市单县张集镇张庄村,一家祖孙三代的“战疫情”被传为佳话。其中最小辈的李庆超系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2016级本科学生,中共党员。

李庆超寒假在家过春节,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到前沿阵地。”记者采访时,李庆超说。

防疫一开始,李庆超就积极参加了村里的防控小组。他和村里的另一名志愿者李庆雷一起,坚持每天7点50分到村口集合接班,开始一天的防控工作。

头几天,李庆超、李庆雷拿着喇叭,巡回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劝阻人员聚集。村民的自觉性有了很大提高,外出和聚集的人少多了,李庆超、李庆雷感到很欣慰。“我们并没有松懈,依然准时巡逻、宣传、劝阻,只要疫情防控不结束,我们就不会停歇。”李庆超说,他家参加战“疫”的不仅他一个,还有爷爷李元刚、叔叔李凯永,祖孙三代齐上阵,共御疫情。

李庆超的爷爷腿脚不好,主要负责村口劝导外来、外出人员车辆。“我年纪大了,觉少了,早来一会儿,疫情就有可能控制得更好一点。”老人说。

李庆超的叔叔比较年轻,负责应急情况,在劝导点旁随时待命。村里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他就会第一时间疏通道路。

而李庆超的任务更多,不光和爷爷、叔叔一起把守村口,还要对村内道路不停地喷药消毒。“虽然消毒喷雾器是沉重的,液体是冰冷的,但我们阻击疫情的心是火热的。”李庆超兴奋地说。晚上与朋友微信聊天时,李庆超很自豪地说:“我参加了我们村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朋友吃惊地问他:“你不怕传染吗?”他爽快地回答:“防控工作总要有人做吧!况且我是学生党员,更应当冲在第一线!”“好样的,向你学习!”朋友对他赞不绝口。

天气很冷,把守在村头风口,爷仨相互鼓劲,毫无怨言。李庆超在寒假日记中写道:我望着爷爷和叔叔,突然觉得他们就像苍松一样坚韧、挺拔,他们乐于奉献、无私无畏的道德情操和精神境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他们是当代农民的典型代表,他们给予我无穷的力量!

“战‘疫’面前,我由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是这样的热爱;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李庆超在题为《我的战‘疫’》中抒发如是感受。 (本文内容转自齐鲁晚报,略有改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校在行动】(一) 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我校迅速全面有序开展抗击疫情工作(2020-02-13)

下一条:刘正东检查指导校内疫情防控工作(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