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2020-02-15)

来源:纪委办、监察室、巡察办     文字作者:周艳华    图片作者:周艳华    发布时间:2020-02-15    阅读数:

字体: [ ]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带队实地走访校医院和萃苑餐厅、防控办等,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吕逸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各级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守护校园净土、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校医院,吕逸认真听取疫情处置组、物资保障组和校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接诊就诊安排、应急预案流程、隔离病房设置、场馆消毒防护等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做实做细开学准备工作预案,把问题想全一点,想足一点,切实堵塞工作漏洞。在萃苑餐厅,吕逸听取了后勤保障组关于学校饭堂肉类、蔬菜和主食储备等情况的汇报,要求做好食品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师生安心工作生活。在疫情防控办公室,吕逸听取了学校疫情统计数据报送、疫情分析研判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目前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决把各种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校纪委先后通过户外办公会、在线视频会议、在线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校纪委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有”:有纪委监督的声音、有纪委干部的身影,有纪律保障的要求,坚决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纪委通过监督提醒短信平台发送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通报因防控工作不力被查处的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师生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1月30日以来,校纪委先后8次深入防控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及时纠正有关部门防控物资不够到位、疫情排查不够严格、工作方案不够具体等问题。通过电话或访谈方式,对学工部、研工部和国际学院等单位(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压实各单位部门的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二层机构纪委末端监督作用,强化二层机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印发《广西大学纪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六个方面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内容,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六种行为”划出纪律红线,立足监督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农发院“信息化服务”助力疫期农业生产(2020-02-19)

下一条:自治区中直区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到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