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发院“信息化服务”助力疫期农业生产(2020-02-19)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张正淳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数:

字体: [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农发院积极组织专家队伍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技术指导,保障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管两不误。

得益于前期“智慧农业”的建设基础,我校联合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自主开发完成了农业云服务平台,项目利用无线传感器系统及标准化种植管理系统,实时监测广西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麻垌荔枝”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的桂味、仙进奉等几个品种的环境参数。2020年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农发院荔枝团队利用荔枝云平台收集的田间数据,通过远程监控指导种植,在大大减少外出田间观察工作时间的基础上,通过近期冲梢变化轨迹,结合去年同期历史数据,对不同观察点进行了冲梢率预测,实现了荔枝关键生长期的精准指导。

此外,芒果团队在疫情期间,一直通过微信发布花期管理、果园综合治理等技术指导措施100多条,受众果农1万余人次。植保团队利用惠农网和微信等平台,及时为广大种植户、农业企业指导解决农业生产上的植保问题200多条。果树团队组建小分队,示范开展沃柑水肥药一体化管道输液滴干,拍成系列图片指导果农生产。

据悉,农发院各专家团队通过微信、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服务广西荔枝、蔬菜、芒果、油茶、甘蔗、生猪、肉牛肉羊等产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季农业生产指导服务,为广西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广西大学的农科智力支撑!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2020-02-20)

下一条:校纪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