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企合力,抗击新冠疫情——广西大学、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区高校捐赠1000吨消毒液(2020-02-25)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博世科公司    图片作者:博世科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4日,广西大学、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自治区教育厅定向捐赠1000吨安全、高效的二氧化氯消毒液,物资总价值达500万元。

原来名称也丢了

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左三)、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左二)、博世科公司副董事长杨崎峰(左一)出席捐赠仪式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表示,当前春季学期即将开学,校园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提出的“严格校园消杀防疫”要求,各学校尤其是高校防控压力巨大。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团队及博世科公司向区内高校捐赠了大量安全的消毒液,为各高校校园防疫消杀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在全民防疫的关键时刻,广西大学和博世科公司用实际行动回报教育、回馈社会,充分体现了区内唯一一所“部区合建”高校和广西环保领域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捐赠给自治区教育系统的消毒液,是采用广西大学与博世科环保联合开发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专利技术生产出的高纯度二氧化氯配制而成,具有高效消毒灭菌、使用安全方便等特点。此前,博世科公司联合广西大学已向广西、湖南、湖北、云南等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累计捐赠二氧化氯消毒液百余吨,有力支援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博世科公司联合广西大学还开发了全套医用二氧化氯消毒液发生器技术与装置,为南宁、河池、柳州、桂林、玉林等市的“小汤山版医院”提供医疗污水处理技术支撑,并采用两级消毒系统互为备用、自动检测与实时控制相互衔接的完善系统设计,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提供安全、可靠的污水消毒技术服务,为阻击病毒传播构建起了坚实防线。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研评价工作专题会议(2020-02-26)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26项(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