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休假不休工” 我校牛羊团队持续服务产业发展(2020-02-29)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张瑞门    图片作者:张瑞门    发布时间:2020-02-29    阅读数:

字体: [ ]

自1月10以来,我校牛羊产业团队倾力关注牛羊生产一线,持续为广西牛羊产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通过实地考察、信息化手段服务指导生产。

我校牛羊产业团队是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团队,由农发院、动科院专家组成,致力于肉牛肉羊现代种业、饲料饲草、疫病防控、生态养殖技术及产业经济等方面开展研发和推广。疫情初期,牛羊团队先后组织专家组赴扶绥种羊基地、桂林市同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和灵川县滔滔发养殖场开展肉牛养殖实地考察,有效解决企业和养殖基地在育肥牛饲料优化、生态模式转型、科学化管理、新品种培育等多方面的技术瓶颈问题。疫情期间,牛羊产业团队持续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信息化服务”形式为区内各大肉牛肉羊养殖基地在产业规划、牧场设计、基地建设、技术指导等方面远程提供技术帮扶,力争降低疫情对各肉牛肉羊产区的影响,督促做好饲料储备和疫病防控工作,保障养殖基地人畜安全,为牛羊产区有序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我校与忻城县育肥牛产业项目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牛羊专家在线服务团与忻城县肉牛养殖基地形成了“每日一话”的沟通连线,专家们利用掌握的现实信息结合基地养殖数据,对肉牛基地养殖生产运营精准指导,为产区10个肉牛示范基地、50000多头肉牛在育肥期间正常生长提供了精准有效的科技支持。

同时,为了做好疫后的工作部署,牛羊产业团队组织专家召开视频会议,提出要加强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创新培育肉牛肉羊新品种、加大饲料研发力度、加强疫病防控工作、探索和推广大石山区肉牛肉羊产业的盈利运行模式等工作目标,促进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忻城县肉牛养殖基地生产有序

编辑:黄南

上一条:致广西大学全体在鄂师生的一封信(2020-02-29)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阶段工作(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