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0-03-03)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新中    图片作者:兰北    发布时间:2020-03-03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日下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吴尽昭、罗廷荣、范祚军、刘向以及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提出,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指导各市各学校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总体要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确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待深入研判科学评估后再公布。但是,从现在起,各地各学校要着手谋划开学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各类学生错峰返校安排,各高校要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分布情况,分院系、分年级、分省份、分期、分批安排学生返校,并提前通知学生具体返校时间,督促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要尽快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要求,研究制定开学工作方案。要抓紧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摸清本地本校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及缺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学校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成立学校开学工作专班,做好每件事都有人盯有人管,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校党委书记刘正东立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他指出,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教育系统抗击疫情、迎接开学工作做了充分的布置和详细的安排,我校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正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保持和维护抗疫战时状态,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的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同时,要把抗疫防控工作和抓发展、迎开学以及今年年度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新的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重心下移,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及时转变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认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建好人员台账,做好人盯人,重点查漏,绝对不能有万一,绝对不能出意外。要切实把准备开学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安排好学生错峰返校、师生防疫培训演练,加强防疫数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工作。

刘正东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受困难挑战,在防疫考验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学校抗疫阻击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2020-03-04)

下一条: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筑牢乡村疫情“防火墙”(2020-03-02)